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江西玉山 :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2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江西讯 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引导师生一起重温革命岁月,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21上午,江西省玉山老兵宣讲团到玉山逸夫小学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忆先烈”的宣讲活动,给学生讲在越战中战火纷飞的革命故事。


       前辈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英勇事迹,讲述了他们和战友们临危受命、紧张训练,在战场上不畏困难、不怕牺牲、英勇作战,最终凯旋归国的革命历程。

       老兵们冒着枪林弹雨,有的身负重伤,有的至今身上还留有弹片,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声音:抗越自卫反击战是我一生的骄傲。他们表示从入伍那刻起,就坚定了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勇气,战争结束后退伍返乡,也不给国家添麻烦。虽时隔已久,但当年的峥嵘岁月仍记忆犹新。现场师生认真聆听这场特殊而富有意义的报告会。

       宣讲报告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学习党史,热爱祖国,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讯员:郑红艳  王义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