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法治 >正文 当前位置: 法治

公安部:914名境内外涉赌在逃人员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5-24
字体:

    据“公安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消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于2月5日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跨境赌博相关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明确2021年4月30日前,犯罪嫌疑人向公检法机关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属于自首,可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情节较轻的可依法免除处罚。《通告》截止日期前,共有914名境内外涉赌在逃人员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了解,《通告》发布后,各地大力开展识赌拒赌反赌社会宣传教育,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公开劝投与亲友劝投相结合等方式,讲解政策法律、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出浓厚的劝投禁赌宣传氛围。其中,浙江、吉林、广东、山东、安徽等地公安机关还对部分重点案件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点名公开劝投。

  在强大的震慑、感召下,涉赌在逃犯罪嫌疑人纷纷主动投案自首。其中,境内到案493人,境外到案317人,递交投案书但因身处境外尚未到案104人,劝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全面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跨境赌博犯罪活动。同时,会同相关部门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对赌博集团中的组织、指挥、策划者及骨干分子依法予以从严惩处,对涉案从犯以及能真诚认罪悔罪、积极配合调查的人员落实从宽政策。公安部继续敦促涉赌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获得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机会。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跨境赌博相关违法犯罪行为,举报中心24小时接受举报(举报链接:dbjb.mps.gov.cn;举报邮箱:110@interpol.gov.cn;举报传真:010—66261404)。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