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产业园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5-29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8日电(记者李浩)巴基斯坦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28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实施的首个产业园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开工仪式上说,工业化是巴基斯坦的未来。中国工业化水平在过去数十年飞速发展,有很多值得巴方学习的经验,能同中方在巴中经济走廊框架下合作建设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对巴方意义重大。

  伊姆兰·汗表示,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正通过一站式服务和巴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吸引巴中两国和其他国家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这将促进巴出口导向型产业发展,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提振巴基斯坦经济。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说,合作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是走廊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一座现代化产业园区能够有效整合资源、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并增加出口,从而帮助巴基斯坦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说,凭借地理位置优势,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既能发展满足巴国内市场需求的产业,也能将目光对准中亚国家发展出口导向型产业。中方将同巴方密切配合,推动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建设,为两国产业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驻巴基斯坦办事处总经理吕明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由中国路桥牵头组建的项目公司主导建设与运营,总规划面积约406.7公顷,将分三期开发建设。园区计划引入机械设备、家用电器、食品加工、纺织皮革、家居建材、仓储物流等产业。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