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广东佛山:部分个案存在家庭聚集性感染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5-30
字体:

  人民网佛山5月29日电 (李申)5月29日,广东省佛山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悉,佛山本次疫情部分个案存在家庭聚集性感染。

  自5月27日发生本轮疫情以来,截至5月28日24时,佛山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3例。具体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王某,女,40岁,常住佛山市禅城区绿茵鸣苑,为广州5月26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雷某某的密切接触者。5月24日,王某与雷某某在南海区桂城街道滨江一号共同参加培训班。5月26日早上,王某作为雷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月26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阴性;5月27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某,女,56岁,广州户籍,现住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5月28日凌晨,接广州市疾控中心通报,陈某某在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筛查中初筛阳性。禅城区立即对陈某某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市、区疾控中心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阳性。即转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梁某某,男,31岁,现住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系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某的儿子,5月28日凌晨被甄别为密切接触者。南海区立即对梁某某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月28日上午,经市、区疾控中心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阳性。即转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梁某某,女,1岁1个月,现住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系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某的孙女,5月28日凌晨被甄别为密切接触者。南海区立即对梁某某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月28日上午,经市、区疾控中心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阳性。即转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判定为确诊病例。

  佛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宝志介绍,佛山的本次疫情有三个流行病学特点:一是佛山报告的感染个案均有比较清晰的感染链条;二是广州个案、佛山个案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涉及佛山的活动场所较多,部分场所属于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三是佛山个案涉及的人群年龄分布跨度较大,部分个案存在家庭聚集性感染。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