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法治 >正文 当前位置: 法治

第三批!中国乡村振兴科技馆等12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被关停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6-01
字体: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王仁宏)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消息,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严从快,精准打击,依法关停了2021年第三批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涉及全国艺术特长生考评委员会、中国乡村振兴科技馆、中国正面管教协会、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等12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并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将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强网络监测与排查,线下线上同步查处,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对于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非法社会组织发起人,还将提请工信部门依法纳入违法互联网站(主办者)黑名单。

民政部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等渠道在线查询。

附:2021年第三批被关停网站的12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制图:王仁宏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