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新西兰南岛连日暴雨 酿成大范围洪灾 数百人紧急疏散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01
字体:

  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连日暴雨,酿成大范围洪灾,数百人5月31日被迫离家避险,军方出动直升机营救数十名受困人员。

  坎特伯雷地区一些地方上周末降雨量高达400毫米。气象部门预报,暴雨将持续到5月31日晚上,6月1日有望缓解。阿什伯顿河等河流水位急剧上涨,沿河而建的几千座住宅岌岌可危。

  数百名民众接到疏散令后转移到地势更高的地方。军方出动军用直升机连夜搭救50多人,其中有人被困在屋顶,有人抱着树梢。

  农场主保罗·亚当斯被洪水冲走后抓住树枝得以逃过一劫,后来被另一名农场主发现后获救。他安然无恙地回到农场后发现,自己饲养的250头牲口中,一大半已被洪水冲散,不知去向。

  正在新西兰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向灾民表达慰问。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打算5月31日晚些时候赴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了解最新情况。(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