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 综合其他 >正文 当前位置: 综合其他

中国足协详细披露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A组比赛易地举行的原因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01
字体:

  新华社苏州5月31日电(记者马邦杰 王恒志)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A组比赛为何突然要由苏州转移到阿联酋的迪拜举行?中国足协31日下午在苏州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详细披露了具体原因。

  中国足协国际部部长罗钊说,为了保证参赛队伍顺利来华,叙利亚和马尔代夫两队原计划在迪拜乘一架包机来中国。在登机之前,他们必须要从中国领馆获得证明满足中国防疫要求的“绿码”。

  “根据中国防疫要求,乘坐包机的人员必须在72小时以内做两次交叉核酸检测。有新冠病史的人员还要做一个X光胸片检查,来证明自己已经痊愈。”罗钊说。

  叙利亚和马尔代夫两队在本月27、28日接受了两次检测,并按中国领馆要求将数据上传到指定系统接受审核。罗钊说,检测结果显示,“叙利亚方面有11人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4名队员和7名官员。他们因为不符合我们的防疫要求,领馆没有发放健康码。”

  罗钊说,在马尔代夫队中,有一名人员在第一轮核酸检测是阳性。第二轮检测中一人疑似阳性。这两人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后,直接被迪拜当地疾控中心隔离。

  他说:“根据我们的防疫规定,马尔代夫队其他人员都是密切接触者,无法获取领馆的健康码,所以就无法来华。”

  罗钊说:“由于马尔代夫队没有拿到‘绿码’,叙利亚队有几人没有拿到‘绿码’,包机没能起飞,导致两支队伍来华行程延误。”

  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中国足协希望有关社会各方能够理解。中国足协媒体公关部部长戴晓微说,中国足协和苏州市为举办比赛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心血,但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

  他说:“疫情防控是四十强赛所有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由于叙利亚和马尔代夫来华之前队内发生了疫情感染,无法满足入境参加四十强赛的防疫条件。亚足联提议四十强赛剩余的比赛易地到阿联酋的迪拜举办,中国足协同意了亚足联的建议。我们知道全世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对于疫情防控所有人都没有任何理由掉以轻心,希望广大媒体和球迷朋友能够理解这次易地举办的决定。”

  戴晓微表示,中国足协和苏州市政府31日下午召开了紧急会议,成立联合工作组,负责处理退票,商务等善后事宜。

  当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公告,公布办理退票的详细流程。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