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临颍县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6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0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6月1日电    为庆祝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6周年,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全面推进“依法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5月31日,河南省临颍县信访局组织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别在颍川广场、各乡镇(街道)政府驻地同时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6周年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围绕当前信访工作要求,对《信访条例》有关法规、依法逐级走访程序、如何进行网上信访操作方法和违法行为做了全面的宣讲解读,使广大群众对《信访条例》等有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各乡镇(街道)在镇政府所在地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固定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向群众宣传讲解《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网上信访流程,增强群众的依法信访意识。


       当天,临颍县共设置咨询台40余个,展示移动版面80多块,悬挂横幅100余幅,发放宣传页近5000份,现场解决信访事项5起。


       通过此次条例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信访条例》等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信访法律意识,达到了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促进依法、文明、有序信访的目的,对维护全县信访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正面作用。(通讯员:潘艳蕾  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