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俄罗斯专家:西方翻炒新冠病毒“实验室起源论”出于自身政治目的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04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俄罗斯《劳动报》评论员米哈伊尔·莫罗佐夫日前在俄自由媒体网发表文章指出,少数西方国家一直试图将新冠疫情暴发归咎于中国,利用这场全人类灾难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刊登文章称,新冠病毒可能起源于武汉实验室。对此,莫罗佐夫在评论文章《大国生物战:美国对中国的新指控背后》中写道,西方翻炒新冠病毒“实验室起源论”,不过是老调重弹,毫无新意。

  文章指出,英美等国多次就新冠全球大流行指责中国,并一再抛出“新冠病毒是人造病毒”的说法。这表明少数西方国家从未放弃将新冠疫情暴发归咎于中国的企图,或是希望利用这场全人类灾难以达到某种政治目的,摆脱自身嫌疑。

  文章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新冠病毒源自中国。新冠病毒也可能从英国或美国的实验室流出,然后英美“贼喊捉贼”。

  文章写道,一些美国病毒学家和官员曾多次承认,在中国出现疫情之前,美国已有新冠死亡病例,但该情况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与此同时,也存在着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实验室研究类似病毒的大量证据。2020年《自然》杂志重新刊登部分早前发布的文章,揭示美国多年来一直积极开展实验,创造出感染蝙蝠和人类的新冠病毒。

  莫罗佐夫强调,既然有些国家坚持认为病毒是人造的,那么就应调查所有可能的情况。除武汉外,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还应前往美军德特里克堡基地和美方遍布全球的生物战实验室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