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 综合其他 >正文 当前位置: 综合其他

能否100%举办?东京奥组委主席答:全球疫情每天都在变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05
字体:

  新华社东京6月4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运会能否百分之百举办?”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回答说,全世界的新冠疫情形势每天都在变化,奥组委将时刻监控全球的疫情,同时尽全力推进筹备工作。

  桥本圣子当天在每周的例行发布会上,再次被问到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的问题,她说:“这个问题我已经被问到无数次了。海外的访客以及运动员,如果没人能够来日本,那很自然我们不可能举办奥运会。全球的疫情形势每天都在变化,我们必须时刻监控全球的疫情发展,以作出相应的决定。如果国际奥委会和东京都政府断定(举办起来)非常困难,我们会作出相应的判断,这是我们的使命。从东京奥组委的角度来说,我们将会竭尽全力作最充分的筹备。”

  这不是桥本圣子首次作出类似的表示,她前一天在接受《日刊体育》专访时就透露,除非大部分参赛代表团因本地疫情恶化而无法抵达日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作为运动员参加过七届奥运会的桥本圣子还说:“我们都知道体育已经成为一项大的产业,但即使已经在产业化的奥运会下,仍然有很多纯粹的运动员,一直为了奥运会而竭尽全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为这些运动员提供一个展示他们努力的舞台,这是东京奥运会的另一项使命。”

  桥本圣子在发布会上还透露,距奥运会开幕不到50天,很多赛场周边开始进入赛前状态的施工,工程会影响民众的正常出行,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

  对于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透露的约1万名志愿者辞职的消息,桥本圣子说,志愿者辞职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仅是出于对疫情的担忧,还有人因为工作的变动和其他个人原因等。“现在我们总共还有八万多名志愿者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服务,志愿者数量足够。”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