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江西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玉山县横街中学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0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6月5日电    为进一步促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全面发展,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发明创新兴趣。6月3日,江西省科技馆举办“流动科技馆巡展“进横街中学校园活动。省科技馆副馆长赵燕飞、展教部部长许兰艳、上饶市科协副主席陈昌启、上饶市科技馆馆长柯婧江以及县科协、镇科协相关同志参加巡展活动。


       “好神奇啊,空气炮怎么就飞上天了,这是怎么回事啊?”一场趣味盎然的科普展览活动在横街中学开场,孩子们沉浸在探索科学奥妙的快乐之中。

       据了解,该活动由省市县科协联合开展,分为"科技展览和进课堂讲科技小知识"两大活动项目。以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让师生们享受一顿丰富的“科普大餐”。

       在校园的一角,由手摇发电、哥尼斯堡七桥、会发电的布、小球人的足迹等十多种科技展示柜形成的流动科技馆则引来大多数学生驻足观赏。他们或是用小手摇转齿轮带动小球滚动,或是敲打琴弦倾听美妙的声音,或是满脸疑惑地注视“飞”在半空的海绵碗。现场处处传来学生们惊讶的叫声,老师则不断地来回于学生之间并解答疑问。


       在校园的操场上流动科技蓬面前,同学们有序地排队进场观看科技影片。在教学楼的教室里,科技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科技小知识课,学生们一丝不苟地听着。 

       学生们个个目不转睛地凝视空气炮并齐声倒数,掌声、欢呼声络绎不绝,直到空气炮消失在视线里,学生还在七嘴八舌地议论空气炮的去向。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了解科技、走近科技,并把科技展览中悟出的良好品质、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通迅员:王义东  杨翠玲)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