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临颍县石桥乡“颍川田园公社”奏响乡村振兴曲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0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6月7日电    为助力乡村发展,增添石桥印象,打造颍川田园公社特色品牌化形象。应石桥乡党委、政府的邀请,日前,河南省临颍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一行9人,在刘志远主席的带领下,来到了印象石桥乡村振兴馆,拍摄了一组组具有乡土气息的精彩画面。


       一直以来,河南省临颍县石桥乡依靠107国道穿乡而过的独特优势,依托着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结合本地的有机种植,从自身实际出发,依托良好的农业和食品加工业基础,引入了“有机种养”和产业观光旅游模式,挖掘着乡村的多种功能和价值,通过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实现石桥乡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这里是石桥乡产业发展的宣传阵地,是有机品牌孵化的服务平台,更是石桥乡振兴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实践探索、实现美好未来愿景的展示窗口。


       漫步于 印象石桥乡村振兴馆中,会被石桥乡浓厚的历史文化所感染,整个展馆像是一座厚重的历史书籍,记录着石桥乡古往今来的点点滴滴,从石桥乡的区位优势解析到劳动模范纪念,再到石桥乡产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定位,每一面墙都记录着石桥的发展;每一面墙都象征着石桥的精神;每一面墙都规划着石桥的蓝图,每一面墙都规划着石桥的蓝图........



       农副产品展览中心更是本馆的一大特色亮点,这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特质手工酱、瓜果、调味料等应有尽有,都是石桥乡人民骄傲。展馆拍摄结束后,在石桥乡人大主席刘潇阳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颍川田园公社的食品原产地,来拜访石桥乡勤劳智慧的种植大户们的劳动场景和丰收的喜悦。


       石桥乡是一块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这里的人民淳朴善良,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一季又一季的美好丰收,为了回报他们,石桥乡政府将全面振兴乡村经济,树立稳定的颍川田园公社品牌形象,最后也请牢记我们的石桥精神,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通讯员:张付庆 刘志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