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林郑月娥:目前是内地及海外艺术人士来香港发展的最佳时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08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7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晚在一个网上研讨会上与内地及海外艺廊代表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作为国际艺术文化枢纽的竞争优势,并指出目前是他们来港扩张发展的最佳时机。

  这次网上研讨会由巴塞尔艺术展举办。除巴塞尔艺术展的高层人员,十多名艺廊总监和创办人与会,他们的艺廊覆盖全球主要城巿。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一直是国际艺术文化交流的枢纽。为推广文化合作,香港与20个国家在文化合作方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广文化活动,合作范围包括人员交流、教育、培训、研究和业务配对等。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也和一些世界知名博物馆签订合作备忘录,加强文化交流和合作。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博物馆的专业水平得到收藏家和艺术家的认同。另外,香港拥有丰富的私人收藏,众多收藏家都是香港公共博物馆的支持者,香港正迅速发展成为全球主要艺术品交易中心。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一直大力投资提升现有的文化硬件和兴建新设施。在西九文化区预计今年年底开幕的M+博物馆和明年年中开幕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连同经翻新和扩建的香港艺术馆,将成为维多利亚港旁的文化新地标。她说,除了国际一流的艺术和文化场地,香港享有充满活力的艺术氛围,每年举办多场大型国际艺术展览,吸引不少艺术爱好者和公众参与。

  林郑月娥说,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她强调,香港在艺术及文化发展方面优势突出,前景美好,加上近期商用物业市场租金受疫情影响而有所下跌,相信现在是国际艺术画廊和世界知名艺术家在香港扩张发展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