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美国输油管遭黑客攻击案进展:司法部追回大部分赎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6-08
字体: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联邦司法部宣布,该部门已成功追回5月发生的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黑客袭击及勒索案件中的“大部分赎金”。

  当地时间7日下午,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该案的最新进展。

  7日早些时候,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已批准了扣押令,该案中的部分赎金——63.7个比特币(目前市值约230万美元)已经成功被司法部截获。

  摩纳哥强调:“通过打击勒索软件和数字货币的整个生态系统,我们将继续利用我们所有的工具和资源,增加勒索软件攻击和其他网络攻击的成本和后果。”

  提交扣押令的加州北区代理检察官海因兹说:“勒索者永远不会得到这笔钱。”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阿巴特则重申,拜登政府不支持向网络攻击者支付赎金的行为。他认为此举并不能保证受害者免受后续的网络攻击,并且会助长黑客组织的犯罪行为。此外,支付赎金也会对其他潜在黑客提供激励。

  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布朗特7日也发布声明,称赞执法部门在该案调查工作中的效率与专业精神,并强调“私营企业在防御网络攻击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5月7日,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到勒索软件网络攻击,被迫关闭了整个系统。这起事件造成美国东岸多个州发生持续多天的“油荒”。而该公司事后承认,在受网络攻击当天便向黑客组织支付了价值为440万美元的比特币作为赎金,以重新获取对其系统的访问权限。

  在科洛尼尔输油管道输油管道及一系列基础设施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之后,美国司法部加强了对勒索软件攻击的调查,其优先级已等同于对恐怖主义的调查。拜登政府还成立了勒索软件攻击专案组。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