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教育政策 >正文 当前位置: 教育政策

福建省教育厅:高考考点提前打铃系工作失误 将依法依规追责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09
字体:

  新华社福州6月9日电(记者邓倩倩)就网友广泛关注的福州一高考考点提前打铃一事,福建省教育厅9日凌晨公告表示,将依法依规认真严肃处理。

  据通报,6月7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仓山考区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高考语文学科考试提前2分40秒打结束铃。接报后,福建省教育厅即派员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及时封存考场所有相关资料。

  记者了解到,由于不少考生未完成答卷,考生家长通过便民服务平台、电话等方式投诉此次高考事故。

  官方初步认定,这是因工作失误造成的事件,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对于事件给考生可能带来的影响,福建省教育厅责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本着公正公平原则,按照相关规定组织评估和处置。

  由于福建今年开启新高考模式,考期3天,目前仍在进行中。为稳定考生情绪,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各考点切实做好考务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发生。相关部门将在高考结束后拿出进一步处理意见。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