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韩国光州一建筑倒塌致9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10
字体:

  6月9日,救援人员在韩国光州建筑倒塌现场工作。韩国光州市一栋建筑9日在拆除过程中突然倒塌,造成9人死亡、8人受伤。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社首尔6月9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韩国光州市一栋建筑9日在拆除过程中突然倒塌,坍塌物压住路旁一辆载有乘客的公交车,导致车上9人死亡、8人重伤。

  韩联社援引当地消防部门的消息说,位于光州市东区一栋正在拆除的5层建筑当地时间16时22分左右突然倒塌。停靠在附近公交车站的一辆公交车被坍塌物掩埋,车上多名人员伤亡。

  报道说,8名工作人员事发时在建筑物内用挖掘机进行拆除作业,他们发现异常后及时逃离。目前暂未发现施工人员和行人伤亡。针对公交车内被掩埋人员的搜救工作已经结束,消防部门正在确认除公交车乘客外是否还有其他人员被掩埋。

  韩国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表示,将联合调查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