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阿根廷批准中国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14
字体:

      综合报道,近日,阿根廷卫生部批准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新冠疫苗在该国紧急使用,以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

  据路透社12日报道,阿根廷卫生部表示,该国政府与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关于购买540万剂疫苗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

  阿根廷卫生部长比索蒂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对阿根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使得我们能够更进一步,继续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

  据此前报道,2020年,中国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在阿根廷开展了Ⅲ期临床试验。阿根廷执行试验的卫生机构公布的报告显示,该款疫苗保存条件在2至8摄氏度,非常利于储藏和运输,尚无参与试验的志愿者报告不良反应。

  2021年2月,阿根廷正式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在该国紧急使用。在阿根廷药品管理机构建议下,卫生部还决定将该款中国疫苗,纳入该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目前在阿根廷,人们可接种的新冠疫苗包括,中国国药疫苗、俄罗斯“卫星-V”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疫苗等。迄今为止,已有至少1260万人接种了一剂疫苗,320万人接种了两剂疫苗。随着疫苗供应的加快,近几个月来,接种速度也不断加快。

  路透社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阿根廷已有近8.5万人死于新冠病毒、410万人确诊感染。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