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第八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视频会议举行 魏凤和出席并发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21-06-17
字体: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刘博通)第八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视频会议16日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会议并发言。

魏凤和说,当今世界正经历史上罕见的多重危机,各国应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重视与各国的安全合作,充分理解尊重各国合理关切,中国的国家利益也必须得到充分尊重和维护。在涉台、涉疆、涉港、南海等问题上,中方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

魏凤和说,亚太地区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各方应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全球安全观,共同建好用好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中方将积极参与机制内合作,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各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及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会议讨论通过了东盟防长扩大会斯里巴加湾宣言。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