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以军再次空袭加沙地带 防空警报拉响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18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7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以色列军队17日晚再次空袭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多处目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以色列国防军17日晚发表声明说,多个带有燃烧装置的气球当天从加沙地带进入以色列境内。作为回应,以军当晚出动战机打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城和汗尤尼斯市的多处军事基地和一处火箭弹发射场。

  声明说,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科哈维当晚早些时候进行了一次形势评估,并指示国防军加强对各种情况的准备。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军事目标后,以色列和加沙地带边境附近城镇响起防空警报。

  5月10日起,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爆发严重冲突,导致数千名平民伤亡,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在埃及斡旋下,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5月21日正式停火。

  6月16日凌晨,以军空袭了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军事目标,以报复15日从加沙地带放飞的带有燃烧装置的气球造成以色列农田起火。这是近期巴以停火后以军首次空袭加沙地带。以色列媒体分析说,巴以停火协议本就脆弱,相关军事行动或将引发巴以局势再度紧张。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