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法国2021年大区议会和省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6-21
字体:

  中新社巴黎6月20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2021年大区议会和省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当地时间20日举行。由于此次选举被视为2022年法国总统大选“风向标”,因而备受政界人士关注。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法国北部加来海峡省城镇勒图凯参加投票,他在投票结束后与选民简短交流。法国极右翼党派领导人玛丽娜·勒庞、极左翼党派领导人梅朗雄、争取连任的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等都已参加了投票。

  本次投票的投票率可能将创下历史新低。根据法国内政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20日晚11时),投票率仅为26.72%,远低于2015年选举同时段的投票率。根据BFM电视台的预测数据,选举弃权率可能将达68.5%,明显高于2015年选举时的50%。由于目前仍处于新冠疫情时期,投票站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民调显示,勒庞领导的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在一些大区和省份的第一轮投票中将取得领先优势。不过中间派和左翼选民在以往选举中一般会尝试选择在第二轮投票中共同阻击极右翼党派候选人。选举结果仍充满不确定性。

  法国大区议会的职责范围包括管理交通运输、学校等,并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法国省议会的管辖范围包括社会福利、水资源利用、消防等事务。法国大区议会和省议会一般不会参与安全事务管理。

  法国2021年大区议会和省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原定于3月举行,但由于新冠疫情原因两度推迟。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本月27日举行。法国大区议会和省议会选举每6年举行一次。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