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高层 >正文 当前位置: 高层

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25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2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人民政协内在、内生的职责和使命,是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作用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广泛凝聚起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6月24日,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汪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政协和地方各级政协高度重视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丰富拓展平台载体,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工作成效显著,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了政协的独特作用。

  汪洋强调,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党对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掌握政协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立足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专门协商机构的特点优势,把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作为着力点,在平等协商中寻求一致性,扩大共识度。要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委员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格局,鼓励支持委员努力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要持续创新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手段载体,研究把握运用网络信息技术传播共识、凝聚人心的特点规律,切实加强政协新闻舆论阵地建设,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讲好政协履职故事,把政协新闻媒体打造成为宣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的重要阵地。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卢展工、马飚、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出席会议。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情况。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各省区市政协、副省级市政协、部分基层政协负责同志,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17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