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

王毅出席"纪念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蓝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21-06-26
字体: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朱玥颖、刘慧)“纪念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蓝厅论坛25日在外交部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毅说,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的票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这是新中国外交的胜利,是世界公道正义的胜利,也是《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胜利,使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力量得到空前壮大。

  王毅强调,中国始终秉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大力弘扬多边主义精神和理念,为实现联合国理想、促进联合国发展壮大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不懈努力和重大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继续全力参与联合国事务,全力捍卫联合国的地位,全力促进《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高举真正的多边主义旗帜,和世界各国一道,为促进全人类和平与发展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此次蓝厅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其间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主题标识。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驻华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参与中国同联合国合作的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