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蒙古国新一任总统呼日勒苏赫在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26
字体:

  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25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蒙古国新一任总统呼日勒苏赫25日在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举行的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

  会议由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赞丹沙塔尔主持。呼日勒苏赫手按宪法宣誓,并从卸任总统巴特图勒嘎手中接过象征总统权力的印章。

  呼日勒苏赫随后发表讲话说,作为蒙古国总统,他十分珍视人民团结并将全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他说:“我们正面临着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赢得这场胜利。”

  在对外关系方面,呼日勒苏赫表示,将继续奉行和平、开放、独立和多管齐下的外交政策,确保蒙古国外交政策连续性,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加强与其他国家友好往来。他还表示,蒙古国将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和国际合作。

  本月9日,蒙古国举行总统选举。执政的蒙古人民党主席呼日勒苏赫以67.76%得票率胜选。新修订的蒙古国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不得重复参选。

  此外,根据蒙古国相关法律,蒙古国当选总统须在宣誓就职前暂时退出所属党派。25日上午,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被任命为蒙古人民党代理主席。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