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2021黄河童话之旅沿黄九省优秀剧目颁奖暨展演活动在郑州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2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6月26日电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喜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百城百剧庆百年”活动深入开展,626日上午,迎七一庆百年 童心向党——2021黄河童话之旅沿黄九省优秀剧目颁奖暨展演活动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原司长周广莲,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民,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一级巡视员樊平,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驻省总工会纪检组副组长张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调研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简斌,中国童话节组委会负责人张明珠,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任晓林,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斐颖等领导出席活动。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发表致辞,她表示“迎七一庆百年 黄河童话之旅”沿黄九省少儿优秀剧目展演和黄河研学活动,以“童话”视角探寻黄河文化遗韵,挖掘黄河文化价值,这不仅是沿黄九省少年儿童的聚会、盛会,更是一场沿黄文化的交流、交融。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发表致辞,他指出此次“黄河童话之旅”在郑州的成功举办,为黄河文化交流搭建了优良平台,对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学生代表李旭尧发言,他表示“黄河童话之旅”给了我们一片翱翔的天空,在童话之旅中展开想象的翅膀,引导大家走进童话世界,在黄河岸边看童话、听童话、唱童话、演童话,充分发挥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感受童话的多彩,体验童年的快乐。


       随后,2021黄河童话之旅沿黄九省优秀剧目颁奖仪式开启,现场领导为获奖的优秀剧目团队颁奖。


       颁奖仪式在舞蹈《祖国在我心中》和武术表演《中国功夫》中落下帷幕。


       与此同时,游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精彩的话剧、优美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情景朗诵、来自九省的精彩剧目片段展演,为领导和现场观众们打造沉浸式游园体验。活动现场摆放了大量红色历史展板,一个个优秀党员事迹,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展板前驻足认真浏览学习。


       最后,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书记、主任任晓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孕育了灿烂的华夏文化。活动发起以来,得到沿黄九省学校、文化机构、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等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据了解,627日,沿黄九省的小朋友们将来到黄河岸边,参观黄河风景名胜区,在炎黄二帝广场拜谒炎黄二帝,敬献九省水土,参观黄河博物馆,在黄河人文传习馆体验新六艺,进行一场梦幻的童话之旅。(通讯员:苗甲辰)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