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香港新任政务司司长:维护国家安全是特区责任,也是头等大事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6-26
字体:

      香港特区政府新任政务司司长李家超26日会见传媒时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特区的责任,也是头等大事。特区政府会利用每个机会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每位官员和公务员都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的责任。

  由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升任政务司司长的李家超说:“我作为政务司司长,继续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这个责任我必定会履行,也都坚定不移。”他认为,这个责任只会令香港更好,因为国家安全、香港安全,是繁荣稳定的基础。

  李家超指出,出任政务司司长的责任是重大的,涉及广泛的工作范畴。他会协助行政长官按照香港基本法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并会积极统筹和协调各局的跨部门的工作。

  “我在政府工作已经44年。”李家超表示,自己会努力团结香港18万公务员,有信心过往积累的实际经验,能够带领团队树立从香港总体利益出发的共同理念。

  李家超认为,目前的重要任务是做好抗疫工作。“我会很积极和各个界别人士和政府不同部门交流探讨,如何在施政方面做到良好的成绩。”

  李家超还表示,特区政府将从多方面做好青年工作,努力方向包括让青年认识和了解国家整体发展和机遇,思考如何相辅相成地将个人发展配合国家整体大局,让青年成为对国家和香港有贡献的一份子。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