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拜登称任期内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6-30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总统拜登28日在白宫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统里夫林讨论双边关系和地区局势时说,他任期内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拜登在会谈时重申美国对以色列自卫权的坚定支持,明确表示在他任期内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拜登说,他将很快邀请以总理贝内特到访白宫,美国支持以色列与地区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

  里夫林在会晤结束后对媒体表示,他对拜登作出的“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的承诺感到满意。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谈今年4月6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讨论美国伊朗恢复履约问题,迄今已举行六轮会谈,但美国和伊朗之间仍存在严重分歧。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