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正文 当前位置: 时政

杜柯:成为有信仰的新时代基层村干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05
字体:

       作者:杜柯    河南省临颍县邢庄村妇联主席

       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仔细聆听了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再一次让信仰的力量深深感动。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信仰,成就了现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现代强国,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信仰,就没有那么多为人民谋幸福牺牲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更没有建设现代中国默默奉献在各个岗位上的无名英雄,信仰的力量一直在他们心中,他们是有信仰的时代英雄。

       我是临颍县一名平凡的村级妇联主席,干好基层的村务工作及妇联工作难度不小,这几年村内经济发展良好,村民享受到统一分房等“六统一五补助”的各项福利,村两委与村民之间关系和谐,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作为基层村干部,除了发展经济带给村民物质上的福利,更多的是通过不断自我学习成长,让自己成为一个精神上有信仰行动上有力量的新时代基层村干部。

       村集体经济发展中难度很大,有时候真的是前路走不动后路退不了,压力和困难让人无所适从。曾经也想过,发展好个人算了不做村干部了,但是晚上会梦到村内改造完毕,村民住上楼房新居,村内唐街宋坊古色古香,商圈繁华热闹,村民素质不断提升,不在小利益上斤斤计较,每个人心中充满了爱和责任,善良和温暖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体现在每一处细节和场景中……。想到这些,再看看我们村的带头人,为了3000多口村民的幸福,为了村内企业长远健康的发展,多少个失眠的夜晚冥思苦想,58岁的年纪70多岁的相貌;看看周边并肩作战无私奉献的战友,我们无数次的为工作争执,却无数次的团结一致把自己和村级发展联系在一起,泪水就不自觉打湿了眼眶,心中的信仰就无限的长大。

       做一个有信仰的普通人,做一个有信仰的新时代基层村干部,你会发现,因为有信仰,个人得失比起信仰真的不算什么,你会发现,不是我们在为工作付出,而是因为做了有信仰的工作,激发了自己内心源源不断的爱和担当,成就了那个更好的自己。(通讯员: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