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澳台 > 港澳内地 >正文 当前位置: 港澳内地

香港打击侵犯个人隐私 特区政府强烈反对外媒混淆视听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07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6日电 针对香港修订条例打击侵犯个人隐私行为,有外国媒体以断章取义的报道混淆视听,特区政府6日表示强烈反对。

  5日,有外国媒体报道称,数间互联网企业就香港《个人资料(私隐)条例》拟议修订表达关注,并私下去信警告特区政府,指该等企业为避免旗下员工须为用户发布的资讯负上刑责,可能会停止向香港地区提供服务,并称亚洲互联网联盟早前也去信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表达关注。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现,联盟已将致私隐公署的信件上载至其网站,信件中并无提及个别互联网企业成员的态度,也没有提及其成员有撤离香港的计划,联盟也已就此作出澄清。

  特区政府发言人强烈反对外国媒体以断章取义的报道混淆视听。发言人表示,近年社会上侵犯个人资料隐私的“起底”行为猖獗,社会强烈要求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把“起底”行为定为刑事罪行并加强执法。因应过去处理“起底”个案涉及的调查及检控实际经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与私隐公署正修订私隐条例,以更有效地处理及规管与“起底”有关的行为。

  发言人强调,修例只涉及打击“起底”行为和赋予私隐公署执法权力,罪行范围界定清晰、具针对性且目标明确,并在保障隐私和保障言论自由之间,取得合适平衡。

  此前,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私隐公署一直和相关人士保持良好沟通,而私隐公署在外国媒体作出报道前,已相约和联盟会面,了解其对《个人资料(私隐)条例》拟议修订的关注。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乐意听取联盟及其他相关人士的意见,并争取在本立法年度向立法会提交有关打击“起底”行为的修订条例草案。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