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俄罗斯战机阻止美军巡逻机非法进入领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08
字体:

  俄罗斯国防部7日说,俄军两架苏-30型战机6日阻止一架巡逻机非法进入位于黑海的俄罗斯领空。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是一架美军巡逻机。

  俄国防部说,6日傍晚,俄方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发现一个空中目标接近俄边界。两架苏-30战机继而起飞,确认目标并阻止这一目标进入俄领空。

  俄方说,俄飞行员确认这一空中目标是一架P-8“海神”海上巡逻机,俄方战机“伴随”它在黑海上空飞行。俄媒报道,从俄国防部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那是美国海军巡逻机。

  另外,俄国防部说,俄方正在密切留意一艘西班牙军舰在黑海的活动。这艘西班牙海军巡逻舰7日进入黑海,参加“海上微风”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俄黑海舰队已经开始追踪这艘军舰的动向。

  今年“海上微风”联合军演6月28日至7月10日举行,来自32个国家大约5000名军人、32艘舰艇、40架军机等参与。军演开始之前,英国一艘军舰在黑海侵犯俄罗斯边境,遭俄方驱逐。

  俄国防部6月23日说,英国海军“保卫者”号驱逐舰当天中午在黑海西北部海域越过俄罗斯边界,纵深达3公里;俄边防军舰开火警告,苏-24M战机向英舰航行方向投掷航空炸弹警告,予以驱逐。英国国防部当天声称,英舰当时“正遵循国际法无害通过乌克兰领海”,英方认为俄方当时正在黑海“开展射击演习”。(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