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正文 当前位置: 体育

东京疫情反弹 奥运会可能在“紧急状态”中举行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08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7日电(记者王子江)7日,东京疫情继续恶化,确诊病例创下近两个月的新高,日本政府正考虑宣布东京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这意味着奥运会极有可能在“紧急状态”中举行。

  东京自6月21日结束第三次紧急状态以来,确诊病例逐日增多,7日新增确诊病例920例,这是自5月13日以来确诊病例最高的一天。

  东京奥运会奥运村。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宣布东京进入紧急状态,期限到8月22日,而东京奥运会将在8月8日闭幕。如果东京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影响最大的可能是奥运会的观众问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在7月8日抵达东京,有可能亲自参与这一天的五方会议,再次讨论奥运会入场观众的人数问题。

  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会见了内阁主要成员,讨论了疫情形势,并表示“尽一切努力防止疫情扩散”,他还透露将在8日与防疫专家组成员协商后,决定是否宣布东京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菅义伟。新华社/共同社

  日本政府新冠疫情专家组组长尾身茂当天告诉记者,病毒仍然在扩散期,“每个国民都必须深刻意识到它的严重性”。曾在世界卫生组织任职多年的尾身茂敦促政府在奥运会和夏季假期到来之前采取果断措施,因为“7月到9月是最危险的时期”。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也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再次宣布首都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政府官员当天还透露,正在考虑让奥运会所有比赛“空场进行”。尾身茂率领的防疫专家组上个月曾建议政府,奥运会最理想的举办方式是“闭门举行”。

  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周边。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摄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菅义伟已经说过,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是可能的。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