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华人新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华人新闻

“送人余香 收获玫瑰”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10
字体:

      因疫情仍在大洋彼岸的“蒋大哥”是位助人为乐的老乡。他在种植群分享了他的种植经验,和大家一起交流种菜的心得体会,结交了一大群好邻居好朋友。

      六月上旬,不愿随女儿去黄石公园的蒋大哥留在了家里。担心父亲饮食的女儿收到了“蒋大哥”的信息,看到泪目,她说:“从我们出门那天,亲朋好友好邻居就纷纷上线了。送晚饭送馒头送粽子送水果送点心送杂粮的送自家鸡下的蛋的,还有邀请去家里吃饭吃烧烤的,俺爹这生活水平简直比我们在家时还高……

      曾经的国宴总厨、给多位前国家领导人做饭的邻居家姥爷邀请“蒋大哥”去家里吃饭,“俺爹这回也享受了一把国家领导人的待遇,吃了主席曾经吃过的饭,握了握过主席的手的手,合了与主席合过影的影。大厨姥爷还亲自示范了四菜一汤的做法,说曾经教出来那么多徒弟,俺爹可是头一位到家里去学的。”提到这件事,蒋大哥的女儿很是自豪。她激动地说:“这简直不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而是送人余香,却收获玫瑰。……看着照片,阵阵暖流在心中流淌,感谢、感激、感恩之情无以言表。”

      提到种花养菜,蒋大哥高兴地说:“荀瓜长四十多斤很正常,从来没有见过西葫芦长这么大。一棵番茄同时结了四百多个番茄,高2米多,冠径2.5米。”他最喜欢吃家乡味儿浓的荆芥,“种一次能吃半年。”蒋大哥告诉我。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他说:“美国疫情严重时我学会理发。学习种菜建房,学习木工养花。机票已经买好,就是不能回家。助人为乐 ,也温暖了我心。”邻居家的篱笆墙外面本来光秃秃的,看到蒋大哥家外面绿化的太好看了,也打算种上花草,折腾了好几天,就种了几小棵可怜巴巴的植物。看到他们种的那么艰辛,蒋大哥就让女儿翻译跟他们交流,免费提供所需的植物,并帮他们种上。(记者  李艳丽)

曾经的国宴总厨、给多位前国家领导人做饭的邻居家姥爷邀请“蒋大哥”去家里吃饭

蒋大哥种的蕃茄长成了树

最喜欢吃家乡味儿浓的荆芥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