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法治 >正文 当前位置: 法治

全国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事件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15
字体:

  公安部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反恐怖工作情况。

  国家反恐办副主任、公安部反恐怖局副局长吴鑫介绍,自201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打掉暴恐团伙1900多个,抓获涉案人员14000多名,缴获爆炸装置2000多枚,把绝大多数恐怖活动摧毁在预谋阶段、行动之前,有效打击了恐怖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我们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刘云峰说,当前,全球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对暴恐极端人员的刺激示范效应强烈,包括我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仍面临着恐怖主义的现实威胁。

  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反恐怖工作能力,扎实抓好反恐怖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拓展我国反恐怖斗争良好态势,持续加强反恐国际合作,坚决把暴恐威胁制止在萌芽状态、未发阶段,坚决铲除恐怖主义滋生蔓延土壤,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