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

赵克志就中方在巴人员遇袭伤亡事件同巴内政部长拉希德紧急通话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21-07-18
字体: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张天培)2021年7月1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希德紧急通话。

  赵克志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14日在巴发生的中方人员遇袭伤亡事件,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根据目前巴方调查及通报情况,这是一起针对中国在巴人员的恐怖袭击,中方对实施这一暴行的组织和人员予以强烈谴责。

  赵克志表示,中国公安部已派出刑事侦查技术专家赴巴协助开展调查,希中巴双方一道,查明真相,尽快破案,找出真凶,严惩幕后组织者和相关人员。请巴方全面排查中方在巴人员、机构、项目安全风险,堵塞漏洞,加强安全预警,强化安保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中方人员生命安全,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赵克志强调,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希中巴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机制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好双方共同利益。

  拉希德首先代表伊姆兰·汗总理和巴人民强烈谴责这一恐袭事件,并表示其本人将于次日赶赴事发现场,督导破案,查明真相,严惩真凶。巴方将采取最高等级安保措施,保障在巴中国机构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