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

王毅与埃及外长舒凯里共同出席中埃新冠疫苗合作生产项目实现100万剂量产仪式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19
字体:

  新华社埃及阿拉曼7月18日电 当地时间7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阿拉曼与埃及外长舒凯里共同出席中埃新冠疫苗合作生产项目实现100万剂量产仪式。

  2020年12月,中埃签署《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合作意向书》。中国企业随后与埃及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并派技术团队赴埃落实本地化生产合作。签署协议仅半年后,中国疫苗在埃本地化生产项目正式灌装投产,短时间内即实现100万剂产量。首批疫苗下线意味着埃及成为非洲第一个同中国合作生产新冠疫苗的国家。

  中国疫苗在埃及实现本地化生产,彰显了中方推进国际抗疫合作的决心和诚意,是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重要宣示的具体举措,也是中方推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克服“免疫鸿沟”的重要一步。该项目不仅对埃及抗击疫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极大助力非洲和阿拉伯地区早日彻底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