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支持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19
字体:

  新华社喀布尔7月18日电 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18日发表宰牲节致辞时表示,塔利班支持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

  根据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致辞全文,阿洪扎达说,尽管在军事上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塔利班坚定支持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并将利用一切机会在阿富汗建立伊斯兰体系,实现和平与安全。塔利班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阿富汗问题。

  阿洪扎达表示,塔利班愿与世界各国建立“良好、强健的外交、经济和政治关系”。他向各国保证,将不会允许任何人利用阿富汗领土威胁别国安全。他同时呼吁别国不要干预阿富汗内政。

  阿洪扎达承诺,塔利班会尽力保护各国使领馆、人道主义组织和外国投资者在阿富汗的安全。

  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主任巴拉达尔17日分别率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团,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新一轮和平谈判。

  自美国和北约军队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以来,塔利班发动多轮攻势,频频与阿富汗政府军交火,当地安全形势不断恶化。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