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驰援河南郑州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2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河南电    自720日以来,河南登封市、郑州等城市遭到极端特大的暴雨自然灾害,遭遇千年特大暴雨,洪水引发爆炸,多个城区洪灾严重。郑州中西部局地特大暴雨,使得多个地铁站遭灌水灾害,地铁全线网暂停运营,多人被困在地铁里,车内水位淹至腰部。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村庄被淹,百姓处在断水断电急需救援之中。道路积水严重,车辆被淹飘在水中被急流冲走。地下疏通管道灌满了水,水流急速。郑州城区内涝严重,一片泽国,河南灾情打破了历史极值。

       灾情牵动着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全体指战员的心!在得知河南郑州告急,全体指战员的心特别沉重,特别的心痛揪心!


       风雨面前我们与你河南同在!大灾面前,我们一起扛!携手同行!风雨同舟!共渡难关!郑州,我们来了!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董事局康海秀主席,坚定指挥调动中心的救援队伍,第一时间开往郑州救援第一线。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快速反应处处长,兼安徽总队执行队长朱志中、山东总队队长于华文、副队长徐宝欣、山东总队应急指挥长刘刚、山东日照支队队长于金海、山东邹平9958支队队长刘刚、菏泽支队长王连波、菏泽支队大队长岳耀岭、河南总队长江功祥、合肥支队长杨明明、苏州支队执行队长朱志龙、政委余昌权、副支队长余启峰、无锡支队执行队长郑保华、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装备部李建中等,在第一时间,带领救援队伍奔赴郑州市抢险救援。他们积极投入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安排的救援任务,服从各个省市政府及应急管理局的调动,投入应急救援抢险。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快速反应处、安徽应急救援总队、山东应急救援总队、河南应急救援总队、上海应急救援总队、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应急物资装备部、安徽六安应急救援支队、安徽合肥应急救援支队、江苏苏州应急救援支队、无锡应急救援支队、山东菏泽应急救援支队、山东日照应急救援支队、山东邹平应急救援支队、山东平邑应急救援大队,这些强有力的救援团队,投入有300多人,分批次奔赴郑州市防汛一线,全力抗击暴雨洪水。

       所有积极投入抗灾救援的人员,山东救援队、广州应急物资装备部夜行千公里;安徽六安救援队、合肥救援队、苏州救援队、无锡救援队夜行数百公里,他们风尘仆仆,赶往郑州灾区一线。


       他们到达郑州,不惧疲劳、不惧困难、不惧生死,争分夺秒,马上投入抢险战斗。他们开展搜救受困人员、群众避险转移和紧急转移安置、清理杂物、疏通瘀堵、排水除涝、清理树木、恢复道路等救灾工作,及时排查险情、消除隐患。救援中心应急产业联盟市场部的相关爱心人士还提供了20万条防汛袋子,紧急运往郑州灾区。

       在面对兄弟河南省市受到大灾大难面前,全体指战员充分表现了,忘我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实际行动。全体指战员共同发出了,在风雨面前,我们血脉相连!我们加倍努力!我们一路同行!河南我们一定行的大爱无疆的精神!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220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人民政府部门批准成立。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港币,是集人道主义生命救援、应急产业发展、政法、安全、安检教育培训、安保特卫、人力资源派遣、直升机救援、医疗救援及社会公益性救援救助和应急产业发展的国际救援机构。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号召而创立的国际人道主义组织,是隶属国家农村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益性事业单位)城乡应急管理办公室主管,内地总部设于北京,特别行政区香港设有总部,国际业务总部设于上海,应急产业运营总部设于海南。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全体指战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迅速组织力量防洪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指示精神,配合当地政府,坚决完成好河南郑州的救援抢险任务。(通讯员:李来忠)

       河南加油!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