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多国疫情反扑拖累经济复苏 全球跨境旅游重启不容乐观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23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经济参考报》22日刊登闫磊综合报道的文章《多国出现疫情反扑拖累经济复苏》。文章摘要如下:

  受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肆虐影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出现较大范围反扑。为此,本周多国推出或酝酿封锁措施。在疫苗覆盖率缓慢推进背景下,经济复苏前景面临挑战。

  路透社统计,欧洲成为全球首个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00万例的地区,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激增导致欧洲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日前说,美国近期新增病例中,超过八成感染了德尔塔毒株。

  另外,韩国等部分国家疫苗接种工作离目标覆盖率差距较大,面临新冠感染病例激增风险。

  为应对疫情反扑,多国已出台或酝酿更长久的封闭措施。法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克莱芒·博纳日前表示,如果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攀升,法国政府不排除重新采取宵禁等措施。荷兰、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近期也宣布收紧防控措施。

  受新一波疫情反扑势头影响,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剧震、多个产业复苏不力将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暴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全天下跌逾700点,超2%的跌幅为去年10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疫情加剧也令全球跨境旅游重启不容乐观。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与世界旅游组织日前表示,疫情对于旅游业的打击可能使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在2020-2021年间出现高达4万亿美元的损失。

  两家机构预计,旅游业的复苏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但由于旅行限制、对病毒传播的遏制不力、游客信心不足以及经济疲软等原因,国际旅游业可能要到2023年或更晚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制造业方面,疫情反扑可能影响供应链恢复,通货膨胀近期从生产采购端向市场消费端传导的压力仍难以缓解。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