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高层 >正文 当前位置: 高层

第二届中柬智库高端论坛举行 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29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以“迈向双边关系发展新阶段”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柬智库高端论坛28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柬埔寨人民党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和洪森主席互致贺信,高度评价和赞扬两党两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展望携手共进的美好未来,为新时期中柬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必将有力推动中柬两党两国关系向着更高水平发展。

  黄坤明指出,中柬双方在历史的考验中结下了牢不可破的“铁杆”友情,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立足新起点,中方将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沿着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友谊之路,推动中柬合作不断向前迈进,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我们愿与柬方一道深化战略沟通,继续携手抗疫,加强经贸合作,践行多边主义,不断弘扬中柬传统友好,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希望两国智库密切合作,加强研讨交流,更好促进中柬两国人民民心相通。

  柬埔寨常务副首相宾成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联合主办,中柬双方共150多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