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 > 社会责任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责任

同舟共济 民革情暖家乡人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7-30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河南电    家乡的灾情牵动着民革党员的心。7月26日,巩义市河洛镇政府收到了民革河南省直十三支部与广进国际集团送来的爱心捐赠物资,解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巩义市河洛镇濒临黄河洛河,拥有5000多年文化的大河古国的遗址在此。但同时地理位置偏低,靠近河道,此次汛情严重,受灾程度相对很大。


       这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使河洛镇多个村庄遭受极大破坏。房屋倒塌,庄稼受淹,牲畜损失,家园被毁,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水断电断路断通讯断,群众苦不堪言。


       7月26日,民革河南省三农委员会副主任曹丽萍与河洛镇政府联系,得知急需救灾及生活物资后,立即与十三支部主委杨军沟通,倡议捐款捐物,在杨军带头捐款的感召下,党员们乐于奉献,纷纷行动,半小时捐款一万余元。尤其是新党员、广进国际集团董事长陈家重,虽身在国外,但心系家乡,及时安排公司副总鲁宏发采购灾区急需物资(夏凉被、手套、蚊帐、卫生纸、方便面、挂面、矿泉水、燃气灶、燃气瓶、口罩等物资,价值两万三千元),救援抗灾。曹丽萍自告奋勇当起抗洪救灾自愿者,积极联络组织,并和党员范静、张小伟、贾郑磊将急  需救灾物资从郑州送到巩义市河洛镇政府,河洛镇副镇长赵丹接到物资,代表受灾群众对此次爱心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


       民革党员捐赠物资支援家乡抗洪救灾得行动,极大地鼓舞了河洛镇的干部群众。他们决心在各方援助下,尽快搞好灾后重建,让河洛镇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让河洛两岸闪耀出更加璀璨的光芒。(通讯员:苗甲辰  曹丽萍/摄影:范静)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