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正文 当前位置: 时政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夏森:我只是做了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1
字体:

  (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九十八岁的夏森受到了表彰。这位老人,已资助一百八十二名贫困大学生、六十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三学生完成学业。

  (二)夏森十四岁奔赴延安,十五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把火热青春献给了党和人民。上世纪八十年代,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岗位离休后,她又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

  (三)二〇〇六年,夏森在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龙驹寨镇西街小学参观时,看到当地办学环境简陋、辍学问题突出,当即决定捐资助学。据学校老师回忆,当时夏森穿的毛衣,与今年接受表彰时穿的毛衣,是同一件。

  (四)这些年,夏森和丈夫几乎倾其所有,累计捐资两百余万元,帮助贫困家庭子女上学。这些钱,都是他们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

  (五)两位老人没有子女,受资助学生就是他们的孩子。夏森喜欢请学生来家里吃饭、聊天,听他们讲讲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所思所想。外地学生寄来的上百封书信,更是被夏森悉心珍藏。热爱党、热爱祖国,是她对这些孩子最大的期望。

  (六)“孩子们好了,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好。”如今,已有八十三年党龄的老党员夏森,依然在捐资助学的道路上默默奉献。面对荣誉,她说:“还有很多比我做得更好、更多的人。我只是做了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