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人物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人物

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中国疫苗是泰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主力军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1
字体:

  新华社曼谷7月31日电  专访:中国疫苗是泰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主力军——访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

  新华社记者宋宇 明大军 王亚光

  “泰国目前已经完成1800万剂疫苗接种,中国制造的疫苗是我们全民接种的主力军。”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疫苗在泰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数据,自今年2月24日泰国订购的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抵达泰国起,中国已向泰国输送了19批疫苗,总计1950万剂。

  阿努廷对中国在疫情期间向泰国提供帮助表达谢意。他说,中国政府一直在最大程度地支持泰国抗疫,泰国人民一年多来收到大量来自中国的物资捐赠,“泰国人民始终感受到泰中两国人民的美好兄弟情谊”。

  阿努廷说,泰中两国在抗疫过程中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他回忆说,疫情初期,有中国游客在泰国确诊,得到泰国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医护人员对待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等他们完全康复并安全回到中国后我们才安心。”

  谈及当下某些国家将新冠溯源问题政治化、企图“甩锅”中国的问题时,阿努廷表示,病毒溯源应由科学家通过高度专业的研究得出结论,而各国政府、政治家真正需要关心的是如何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确保本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并寻求一切可能的解决问题方案。

  阿努廷说,包括泰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正在遭受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侵扰,这也是泰国境内流行的主要新冠毒株。抗击疫情亟需全球合作,泰中两国一定能够延续良好合作,互帮互助,让友好关系永远延续。(参与记者:陈家宝)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