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土耳其旅游胜地爆发林火 超过100名俄罗斯游客被疏散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2
字体:

  由于林火逼近,土耳其爱琴海沿岸旅游胜地博德鲁姆7月31日疏散大批外国游客。按照俄罗斯媒体说法,超过100名俄罗斯游客被疏散。

  自7月28日以来,土耳其南部的地中海沿岸及西部的爱琴海沿岸累计发生上百起林火。土耳其农业和林业部长贝基尔·帕克代米尔利说,其中91场林火已经得到控制。

  随着多场新的林火爆发,数以千计游客受困于博德鲁姆。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当地应急部门和私人游艇组成救援船队,帮助撤离游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00多名俄罗斯游客已被转移到其他地方的酒店。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7月31日乘飞机视察灾区。他稍后发表讲话,承诺向灾民提供补偿和帮助。

  近日林火已经造成至少6人死亡,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南部地中海沿岸地区夏季气温高,易发林火,但多地同时爆发林火引人关注。土耳其官员先前说,不排除有人故意纵火的可能。(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