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工二村小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致敬,英雄的你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0-04-03
字体:


       河南讯(记者:向瑞成)  清明节将至,为了让广大少先队员能够更好地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的祖国,致敬英雄的人民。42日早上800,郑州市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通过关注“我是接班人”和“当好接班人”微信公众平台,庄严郑重地观看并参与了“致敬,英雄的你”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怀着崇高的敬意,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辅导员老师的讲解和观看视频短片,队员们深刻的认识到:正是英雄的你们,铁骨铮铮、不畏强暴、共赴国难,来换取中华儿女的幸福自由,奏响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


       一串串英雄名字和事迹,值得所有人敬佩和感动:方志敏、董存瑞、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为新中国的建立,拼过命;邓稼先、焦裕禄、孔繁森、王进喜、罗阳、王伟……为新中国的建设,拼过命;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你们在最冷的冬天出征,在最美的春天归来……为守护人民的健康,拼过命。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是你们,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没有你们,我们今天怎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没有你们,我们怎么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线上升旗仪式结束后,五四中队刘芋彤在观后感里写道:“英雄从来都不是来自于偶然,而是从生死锤炼中走来,更是从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中走来。


       我们对英雄的礼赞,就是对英雄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更好的继承红色基因,发扬英雄精神。在疫情面前,做好自我防护,树立必胜信心,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