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南非总统宣布大规模改组内阁 任命10名新部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6
字体: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5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拉马福萨5日宣布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包括对一些部门进行拆分与合并、任命10名新部长等。

  拉马福萨当晚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南非当前面临多重挑战,包括加快新冠疫苗接种、确保骚乱后的和平与稳定,以及发展经济等。为此,他决定对内阁进行调整,以提高政府应对这些挑战的能力,包括将人居、水利和公共卫生部拆分成人居部与水利和公共卫生部,撤销国家安全部,将其并入总统府国家安全局等。

  为避免7月骚乱事件重演,拉马福萨还宣布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检视南非在公共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拉马福萨同时任命了10名部长和10名副部长,包括总统府部长、卫生部长、财政部长、国防部长等。此外,他还任命了一名新的国家安全顾问。

  今年7月,南非前总统祖马被捕入狱,引发多地骚乱,骚乱造成200多人死亡。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