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希腊山火致一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07
字体:

  新华社雅典8月6日电(记者于帅帅)持续多日的希腊山火6日继续肆虐,截至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希腊首都雅典一家医院6日说,在雅典北部山区志愿参与灭火的一名当地居民因头部被坠落电线杆击中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希腊卫生部长瓦西利斯·基基利亚斯当天说,在阿提卡州、伯罗奔尼撒半岛和埃维亚岛等地的火情中,已有至少44人因烧伤、呼吸困难等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尼科斯·哈达利亚斯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当天,希腊全境共有56处活跃火情,形势“极其危险”。最危险的情况出现在雅典北部、埃维亚岛以及包括古奥林匹亚地区在内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已有数千民众被迫撤离。

  希腊受连日极端高温天气影响,全国出现多起火情。希腊政府已启动欧盟民事保护机制寻求支援,并获多国响应。

  希腊夏季多发山林火灾,2018年7月雅典附近发生森林火灾,导致102人死亡。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