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2020年监利市桥市小学开展第三届家校共育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0-10-05
字体:


       湖北讯(记者:向瑞成 通讯员:何建明)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温馨港湾,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是与学校教育互为补充的重要途径。为促进学校、家庭形成教育合力,达到共育英才这一教育目的,监利市桥市小学于9月30日,开展家长督学进校园活动。

       据悉,此次家长督学进校园活动,是该校第三届家校共育主题活动的又一校园开放日活动,据该校校长李才红介绍,此次活动是利用家校互访、亲子互读、家长进课堂、家委会等形式,建立新型的家校合作方式。让家委会代表走进校园,观食堂、察课堂,让孩子的父母更多的参与到学校日常工作中来,引导家长去感受教师和学生工作学习的真场景,从而更好的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协同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家委会一行在桥市镇中心学校、桥市小学校委领导的陪同下,游览校园一周,对学校的硬件建设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家委会主任陈华林对该校办学硬件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该校23个教学班,都配备了现代化的电子教学设备,多功能室及晴雨操场,学生学习和活动场所都达到了城区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农村孩子的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校园环境。


       在关心孩子学习生活环境的同时,家长们更为关注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家委会成员随后察看了学生食材管理间,食品加工操作间及学生就餐环境、纪律等,家委会成员对该校严把食品材料进口关,保障学生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给予肯定,但同时也要求学校在早餐品种和类别上进行合理搭配,要保障孩子们吃的健康、安全,美味又营养。


       为全面了解和感受孩子在校园学习状况,家委会一行深入每一间教室,近距离感受孩子的班级文化和学习现状,陈曼妮妈妈走到孩子班级时,发现班级班牌未进行更换,对学校工作提出质疑?李才红校长解释道,因为上届四年级只有3个班级,而本届四年级有4个班级,班级数增加了,只有挪用其他年级的教室,故而未能做新班牌进行更换,但打印了临时班牌张贴在教室门上,十一后将制作新班牌。其次,家委会就全校各班人数不均衡现象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领导能合理安排班级人数和教师,不能造成同年级班额差距悬殊的现象,应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对于班级文化氛围情况,家委会指出部分班级存在文化氛围不浓,不能达到用文化育人之目的。建议学校应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力度,因为教室是孩子们学习的主阵地,优秀的班级文化更能激励人、引领人、熏陶人。


       安全责任大于天。家委会对该校校门保安负责制,教师每日校园巡查、值守制,安全教育周周讲,校园监控全覆盖的安全管理模式为筑牢师生安全屏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多年来该校被监利市教育局评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凝心聚力,家校共育护幼苗。此次家长督学进校园活动,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实现家校合作共育英才这之目的,从而促进学校制度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让桥市小学校朝着办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而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