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一架消防飞机在土耳其坠毁8人遇难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15
字体:

  新华社安卡拉8月14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据土耳其媒体14日报道,一架消防飞机当天在土耳其南部参与森林灭火后坠毁,机上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5名俄罗斯人和3名土耳其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坠机事故发生在该国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该省省长厄梅尔·法鲁克·焦什昆说,这架飞机是从俄罗斯租用的,用来帮助控制森林火灾,机上8人全部遇难。坠机原因尚不清楚,搜救人员已前往事发地点实施救援。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俄罗斯一架Be-200水陆两用飞机当天在土耳其执行灭火任务后坠毁,机上5名俄罗斯军人和3名土耳其军人全部遇难。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另据克里姆林宫网站14日发表的声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慰问电,并向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

  近来,土耳其发生多起林火,已造成8人死亡,数千人被疏散。Be-200是俄罗斯研制的水陆两用飞机,具有多种用途,可用于森林灭火和运输等。(参与记者:李奥)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