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在墨西哥启动新一轮协商对话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15
字体: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13日电(记者吴昊 高春雨)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代表13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启动新一轮协商对话,寻求解决委国内政治危机。

  当天下午,委政府与反对派代表团及挪威、墨西哥等协调方代表在墨西哥国立人类学博物馆举行协商对话启动仪式。委双方代表在仪式上共同签署了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约定,双方应协商必要条件,全面保障选举程序按宪法规定进行。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在仪式上说,这次协商对话内容涉及政治权利、选举议程、尊重法治、取消制裁、放弃暴力、社会保护措施及已达成协议的执行保障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次对话预计持续至本月16日。

  在挪威政府斡旋下,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自2019年5月以来举行多轮对话。委前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今年5月表示,希望在国际斡旋下与委总统马杜罗政府对话,并提出举行“自由和公平”的全国大选、列出各级选举时间表、由国际观察员监督选举等要求。

  瓜伊多2019年1月当选委议会主席,随后自封“临时总统”,获美国及拉美部分国家支持。自同年4月30日企图发动政变失败后,瓜伊多在国内和国际上支持率不断下降。2020年12月,瓜伊多及部分支持他的党派拒绝参加委议会选举。(参与记者:朱雨博)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