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47名非法移民在毛里塔尼亚海域被发现死亡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8-20
字体:

  新华社达喀尔8月19日电(记者邢建桥)努瓦克肖特消息:根据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合国难民署19日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发布的联合公报,毛里塔尼亚海岸警卫队日前在该国海域发现一艘非法移民船只,船上有47人死亡。

  公报说,这艘船上载有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54名非法移民,于本月3日从北部非洲海岸出发,计划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出发两天后因发动机出现故障,船只被迫漂流在海上,船上人员两周没有食物和水供给。

  公报说,毛里塔尼亚海岸警卫队16日发现这艘船时只有7人生还,其中4人身体状况危急。幸存者已被送到毛里塔尼亚西北部城市努瓦迪布接受治疗。

  西非和北非非法移民经常利用毛里塔尼亚作为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或者欧洲大陆的中转站。2020年8月,一艘移民船在毛里塔尼亚附近海域沉没,造成39人死亡。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