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临颍县王孟镇:新时代的好青年 疫情面前有担当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8-20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8月20日电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河南省临颍县王孟镇各村大学生志愿者自发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倾情奉献,尽己所能,大学生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奋战在各个疫情防控检测卡点上,投身到防疫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仝沟村在家休假的河南师范大学2019级法学院学生,学校入党积极分子李波漪(上图右一)听到疫情防控值班这个消息后,决定要加入到村里的防疫队伍当中,当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力量。半个多月来,她除了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值班外,走村入户统计务工人员信息,还积极参与村里、镇里的核酸检测工作,穿上防护服为检测群众测量体温,维护秩序。自从8月3日开始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恪尽职守 ,为仝沟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来贡献!


       汤店村大学生志愿者汤紫蕊、曹茜、曹丽颖、李蓝星、李飞洋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冒着炎热的天气,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精神,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轮流在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坚守工作岗位,对出入村的过往人员及返乡人员严格问询出入地、扫码、测温、是否疫苗接种、是否核酸检测、登记、消毒等事项一丝不苟。


        大范村大学生志愿者范创业(上图左二),为村里疫情防控卡点送来了慰问品,并积极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值班,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援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北宋村的4名初高中小志愿者轩佳佳、李淼、轩万里、李亚鹏,主动向村党支部请战,争当志愿者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值班,积极参与村里的返乡人员的统计和核酸检测工作,为北宋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来贡献,他(她)们不愧是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少年。


        巣村大学生志愿者李洁林、化庄村大学生志愿者赵培源、周雯、临颍一高学生赵亮,罗庄村、宋庄村等全镇60名大学生和初高中志愿者,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让他们充实且快乐。他们与镇村干部一起共同战胜疫情,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种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责任与担当筑起防疫的钢铁防线,守护好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通讯员: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